这里青烟
特摄冷圈爱好者
现混勇活
战队爱龙装all红
不喜逆,人懒还咕

帝穆斯x沙拉曼

      #是约稿

      


  “灵魂之流与现世的夹缝中有一个神奇的空间……”西奈在向萨普他们解释徘徊之地时,沙拉曼坐在一旁,从久远的回忆中抓住点灵光。

  徘徊之地,他曾是去过的。

  那是个试炼途中的意外,沙拉曼陷落到梦境深处,灵魂飘落到无数骸骨堆就的山丘上。

  他在那里停留的时间极为短暂,短到还没能回神去看远处天空是何色彩,便被巨大的骨龙遮蔽了视线。

  “人类,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沙拉曼循向声音的来源,在灵魂被一阵强力吸出徘徊之地前,记住了说话人的脸。

  “……像黑色的大山羊。”回到魔族王城,他是这样告诉小莩的。

  “那是魔族的角!”小莩锤他脑袋,“他是第三位君主,死亡的帝穆斯。笨蛋,见到他就意味着你差点死了知不知道?”

  沙拉曼不以为然,赶路途中他一度那只是场梦,既然没死,就不是什么大事。

  ——这次还会见到他吗?

  这念头一闪而过,很快就被忘到一边,毕竟找回爱思拉才是沙拉曼此行的目的。

  直到骨龙来寻他和小莩的时候,他才重新将记忆中的脸翻找出来,乐呵呵地打招呼:“好久不见。”

  帝穆斯并未理会。

  等到小莩离开,沙拉曼也想紧跟着回去时,他才有所反应。

  骨龙的身体绕着中心的沙拉曼盘了数圈,无声暗示他还不是离开的时候。

  身旁小莩的位置被巨大的龙头取代,沙拉曼看向不远处与徘徊之地暗色环境几近融为一体的男人:“你要上次送我回去的报酬吗?”

  “人类,如果你要答谢我,你拿不出我想要的报酬。”

  “我以为你会说把灵魂留下呢。”沙拉曼没有从帝穆斯身上感觉到杀意,如果对方要他死,上一次就该让骨龙撕裂他的灵魂,而不是送他离开。

  放轻松的沙拉曼向后靠在骨龙的身上,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在醒来时会如同一场梦,然而身处其中,肉体的温热与骨骼的冰冷却又像是在现实。

  “你离下一次路过这里不会太久。”

  沙拉曼并不意外掌管冥界之灯的帝穆斯能够看透生死秩序,他抬手去摸骨龙锋利的牙齿,毫不在乎地说:“我会跟你问好的。”

  刚才还在远处的人一瞬间便来到身旁,沙拉曼抬头看着帝穆斯金色的双眼,里面有些熟悉却也陌生的情绪在流淌,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他产生了对方在关心自己的错觉。

  真奇怪,明明只见过两次。

  “我可以走了吗?”沙拉曼想要起身,结果骨龙搭在他小腿处一直安静不动的尾巴突然勒紧,他只能重新坐回去,“你有什么要告诉我的?”

  帝穆斯凝视着骨龙的尾巴,陷入了沉默。

  想要劝说对方减少魔力使用这种话根本说不出口,因为他太过了解眼前的灵魂,知道对方宁愿将燃烧殆尽,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从帝穆斯化为山河来到此处后,他见过太多坠入死亡的灵魂,除去历代魔王,只有那些魔力极强到足以影响天地秩序的存在才能引起他的注意,比如人类的大贤者。他们都是年纪轻轻便失去生机,路过这片昏暗天地时,灵魂始终散发着星光,足以照亮前路。

  而沙拉曼在千年前意外进入徘徊之地的时候,帝穆斯受感知指引望向对方坠落的方向,可能是因为生机未绝,又或许是光之星魂的偏爱,他身上的光芒是前所未有的明亮。

  他让帝穆斯想起世界从混沌脱出时,出现在地平线的第一缕阳光。耀眼璀璨,足以驱散这世间所有污浊黑暗。

  送沙拉曼回去是命运的主导,可后续不时的观察,却找不到理由。

  不沾染尘世,亦不应有情感,这是三君主的选择,黛丝消隐无踪,帝穆斯长久留守在徘徊之地,漠然看着世间纷扰与灵魂奔走,蒂丝特妮应允魔王去教导学生一事在他看来是越界,但这是对方的选择,和他无关。

  现在,越界的人,成了他自己。

  世界树尚且有人性化的情绪与思考,无论过去帝穆斯是如何心如止水,他也不得不承认情感并没有随着身形消融一起消失,而是藏在了思维深处,直到被启明星唤醒。

  从沙拉曼离开,到自愿封印进入世界树,再到千年后的苏醒,帝穆斯一直在看着他。如果不是被濒死的魔王召去当引路人,帝穆斯会在第一时间看到沙拉曼的到来。

  所以身处梦境看到近在咫尺的红发少女时,帝穆斯有着一瞬间的怔愣。伸手触碰到魂体时,帝穆斯又回想起初次见到对方的场景。

  这一次,他触碰到了那团光。

  也感知到光团内里的虚弱,同他过去见过的那些大贤者一样,人类脆弱的肉体根本无法承受过强的魔力。

  天地不应有私心,可沙拉曼距离死亡一步之遥这样的认知动摇了帝穆斯的本心。

  他留下沙拉曼,是想同蒂丝特妮一样,越界一回,这是他的选择。

  可关切最终止于眼神,帝穆斯知晓沙拉曼无需自己这份多余的提醒,话语悄然消融于唇齿。

  许久没能等到答案的沙拉曼对他挥挥手,想要确认这位君主是否进入了发呆状态。

  伸出的手被一只冰冷的手握住按下。

  帝穆斯向前倾身,将沙拉曼的小腿从龙尾骨中解救出来:“你并不需要我多嘴。”

  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沙拉曼能够清晰感知到从帝穆斯身上漫开的荒凉气息,没有生机,一片死寂。死亡的帝穆斯,理同徘徊之地,并非活物,无心无情。

  可沙拉曼却捕捉到了在帝穆斯眼里流动的光。

  灵魂没有影子,是帝穆斯选择将他的灵魂记下。

  下一秒,光骤然降落,甚至沙拉曼都没能做出反应,便感到嘴角处落下了一个没有温度的吻,烙在他此时无遮挡的灵魂上。

  意识到自己失控的帝穆斯松开了手,身影远离:“你该回去了。”

  猝不及防被骨龙卷走飞向高空的沙拉曼直到回归现实都在发懵。

  “你没事吧?”西奈担忧地问。

  沙拉曼轻轻摇头,手指抚过嘴角,只觉那处有热意灼烧,是与帝穆斯触碰他时截然相反的滚烫。

评论(1)
热度(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烟未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