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青烟
特摄冷圈爱好者
现混勇活
战队爱龙装all红
不喜逆,人懒还咕

【勇活除夕12h/11:00】雷雨天盖着被子相拥入眠

     彼时他们还都是半大的孩子,对于母亲的突然失踪自然会是不知所措,哭哭啼啼的回去告知父亲,而父亲甚至也找了很久,但还是一点音讯也没有。

       父亲在店里跟找人里两头跑,为此照顾弟弟的重任就挪交给了凑活海,虽然凑活海自己也大不了多少,但是看着父亲很重的黑眼圈还是很乖的点点头。

       凑活海不同于凑勇海,他或许早就意识到母亲可能回不来了,但他还有弟弟要照顾,所以每当凑勇海哭着找妈妈的时候,凑活海就很有耐心的哄着他,给他编造美丽的故事来安慰凑勇海。以至于造就了凑活海相比同龄人更要成熟的心态,也就是那个时候凑活海开始学着为父亲分担压力。

        凑活海从来不会在凑勇海前面哭,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哭了,弟弟也会跟着哭,到时候打扰的又会是父亲。

       但凑活海会哭吗?会的,因为他自己也是一个孩子,但他会一个人偷偷摸摸躲在被子里哭,他也很想自己的母亲,但他也不理解为什么母亲要突然抛下他们。

        小小的凑活海就独自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因为他不能吵醒已经熟睡的弟弟。

        等到凑勇海长大一点,再也不会追着凑活海问妈妈去哪了,凑活海身上的担子也开始轻了很多,或许是凑勇海也逐渐意识到妈妈再也回不来了。 

       在凑勇海的记忆力,陪伴他最多的是凑活海,所以因此在雷声轰鸣的夜晚,小孩子哭着爬上了哥哥的床。

       “勇海,怎么了?”刚躺下的凑活海就看见自己弟弟哭哭啼啼的爬上自己的床,非常熟练的钻进被窝里。

        “活海哥,我怕”凑勇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整个人就露一个头在外面,眼睛红红的看着凑活海。凑活海有些于心不忍了,正巧雷声再一次想起,吓的凑勇海直往凑活海怀里钻,凑活海没办法,只好学着以前母亲哄他们睡觉的办法,一点一点的拍着凑勇海的背,嘴里轻声哼唱出记忆里的摇篮曲。

        这件事情,凑活海在以后还经常说出来,惹的凑勇海一阵恼怒。

        本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凑活海刚准备睡觉,就听见门口传来敲门声,打开就看到凑勇海拿着自己的枕头站在门口,凑活海侧着身子方便凑勇海进门,神情还有点好奇“怎么了?”只见凑勇海一脸理直气壮的说∶“今天有打雷,我怕活海哥你害怕”

     “我什么时候……”凑活海刚想反驳,就看到凑勇海已经躺进自己的被窝里“喂,我就一床被子,两个人不够盖,而且床两个人也躺不下吧”

       “以前不也一起睡过吗”凑勇海义正言辞的说着“那是以前,以前才多大点”凑活海有些不满“而且不要说的那么奇怪,什么叫睡过啊”凑活海决定伸手去抢自己的被子。

      “没有吗?”凑勇海反问到,凑活海觉得自己的脑袋一抽一抽的,随后他一把拽过被子“没有。”

       外面的雷声一阵一阵的,床上的两个人一时之间谁也没有说话“呐,活海哥,打雷了”

      “我听到了”凑活海闭着眼睛头也没回的回答,凑勇海伸手抓着被子,一下子就把两个人一起蒙住。

       “好啦,这样就听不到啦,活海哥不用我哄着睡觉吧”凑勇海伸手抱住凑活海,很明显的就能感受到手下的身子一僵。

       凑勇海凑过去带有安慰性的亲了亲凑活海“今天我来陪活海哥睡觉”

       凑活海没说话,不用想就已经知道脸红的不行,两个人就那么相拥着入眠。



       小勇海也不是笨孩子,那天在哥哥床上睡觉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明明哥哥自己也怕的很,还要强忍自己的恐惧哄自己,小勇海悄悄伸手握住小活海的手,握的紧紧,他想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安慰哥哥,两个小孩子就那么手握着手睡着了。


评论(1)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烟未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