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青烟
特摄冷圈爱好者
现混勇活
战队爱龙装all红
不喜逆,人懒还咕

 Optimus的双标论证会议

是跟@长路生CLS 的约稿

  深夜,结束巡逻的Leadfoot跟Ratchet从停车场里出来透气,警戒森严的陆军基地静悄悄的,只能听见繁星在空中低语。

  “……这太危险了……”

  “……周围……”

  “……添麻烦……”

  隐隐约约有汽车人的声音随风飘来,Leadfoot和Mulflap对视一眼,轻手轻脚地往声源处挪去。

  这声音听上去像是Optimus和Bumblebee。

  大半夜吵孩子谁不愿意看呢?

  可惜等他们过去的时候,这场小小的教育已经结束了,Optimus从山坳后面走出来,看到他们还有点惊讶:“他们的动静影响到基地了?”

  Leadfoot赶紧摆手:“不是,我们只是出来放风的。”

  谁知道“他们”闯了什么祸,先撇清关系最重要!

  Optimus走后,他们拐进山坳里,Bumblebee正垂头丧气地站在最里面,看上去像是刚因为偷吃了家里晚饭而被训斥的小狗狗。

  “你又犯什么错了?”Leadfoot问。

  Mulflap左右看了看,没看到第四个人:“你的同伙呢?”

  Bumblebee茫然地摆了摆头:“没有同伙,只是我带着Sam去飙车了。”

  Leadfoot&Mulflap:“OHHHH……”

  “难怪了。”

  “我说怎么雷声大雨点小,差点以为是真闯祸了。”

  “就是就是,司空见惯啦!”

  两人都对此不以为意,一左一右揽着Bumblebee往基地走:“Optimus不就是这样吗?丁点儿小事就看重得跟什么似的,明明适当的出格是对生活的调剂!”

  “对了,Sam呢,他不是跟你一起去飙车的?”

  Bumblebee挠头:“刚回来Optimus就让他回去睡觉了。”

  违反规则挨训的只有他。

  Leadfoot&Mulflap:……这个场景好像更司空见惯。

  -

  三人回到汽车人们休息的车库,Optimus巡逻去了,要到天亮才会回来。

  Skides问Bumblebee飙车玩得怎么样,没想到听了一通来自Optimus的教育。

  “太惨了,居然被抓到了现行。”Skides感慨,“其实我都帮你们打好掩护了,没想到Optimus突然要找Sam,我总不能说Sam跟你一起去暴打霸天虎了吧。”

  旁听的Ironhide啧啧:“说真的,你们不觉得Optimus在某些时候很双标吗?尤其是在对待Sam的情况下。”

  停着十几口汽车人的车库突然鸦雀无声。

  Skides佯装咳嗽打破沉默:“上次我和Bumblebee、Ratchet叫上Sam一起半夜生化危机,结果Optimus突然从天窗露了个头过来,差点没把我们都吓死。”

  “那可是生化危机!”

  Leadfoot小声:“有没有一种可能,就算是真的生化危机,也不会对我们这些汽车人造成影响?”

  Mulflap附和:“对啊,你怕什么?”

  Skides拒不承认自己胆小,转移话题:“然后结局是我们被留下来教育不可以大晚上在空军基地里吱哇乱叫地打游戏,Sam被推回去睡觉。”

  众人都沉默了,这个结局听上去可真耳熟。

  Skides越说越悲愤:“但是Sam回到房间后也没乖乖睡觉,自己悄悄把游戏打通关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慢慢补呜呜呜!”

  这对他的身心伤害多大啊!

  在众人身后的Bumblebee噢了一声:“所以为什么Optimus会这样呢?”

  在场所有人听到这个问题后,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他们中的小弟弟……

  “哈哈哈哈哈可能是担心Sam的健康吧?”

  “对对对,毕竟Sam是人类嘛,人类都是很脆弱的。”

  开什么玩笑,就Bumblebee这个大嘴巴,如果他们把猜测Optimus跟Sam八卦的神情告诉他,明天Optimus就要跟他们开茶话会。

  他们宁可去跟霸天虎大战三百回合,也不想听Optimus讲半个小时不自知的大道理。

  如果赛博坦也有爱神的话,他们愿意连夜为Optimus祷告,希望他们在感情方面恪守板正的领袖能够赶紧挑明真相,不要再让他们这些无辜的群众被迫躺枪。

  但他们的小弟弟并没有理解他们费尽心思遮掩的苦心,“恍然大悟”地跟他们又分享了一件证据——

  “所以上次Optimus才会不让我在基地里开枪,自己却教Sam练习射击?”

  众人:……

  Mulflap:“虽然我也觉得Optimus这样做有点双标,但是你不觉得你开枪造成的破坏力或许会比Sam大很多?”

  Leadfoot附和:“虽然我对人类枪械的实际作用不敢恭维,但是我确定你配备的武器火力会比Sam用的猛很多。而且确实……他有Optimus在旁边。”

  Bumblebee两手叉腰,为自己鸣不平:“你们不觉得你们这样对我来说也很双标?我对自己的枪法很有信心。”

  Skides耸肩:“你有信心不代表我们有,现实总比理想残酷很多,难道你想靠送外卖偿还误伤基地设施的赔偿费吗?”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Bumblebee生闷气,变回汽车的样子就要往外跑,结果被一直默默旁观的Ratchet提醒:“这个点可不要去找Sam抱怨,我可不想再去给偷溜出去买夜宵的小朋友送钱。”

  被拆穿想法的Bumblebee凶狠地喷出两口尾气表示抗议,还是恼羞成怒地跑掉了,车库内的其他汽车人见怪不怪地评价道:“别说,他这个一生气就变成车车不理人的样子,跟Optimus还挺像。”

  “加一,希望孩子一会不要哭着回来。”

  “我赌一个steam大促购物车,Optimus现在肯定和Sam在一起。”

  -

  Optimus在进行每日例行巡逻检查的最后一项——确认Sam还安然无恙地在基地内。

  前车之鉴太多了,Megatron太会寻找弱点,而Sam就是他们最重要最薄弱的肋骨。

  “没有其他事情了,祝你做个好梦。”Optimus和Sam说完最后一句话,正要转身离开,余光恰好看到由远及近而来的Bumblebee。

  他们在房子的另一侧,所以Bumblebee直到靠近到无法再以“路过”当借口的距离时,才发现Optimus也在。

  Optimus等Bumblebee变成人,才说:“我以为你已经回车库休息了。”

  Bumblebee挠头,坦白道:“他们双标我,所以我想出来散心。”

  Optimus对这个回答很意外,汽车人之间居然有双重标准内部倾轧是他从没想到的,注意力立刻被Bumblebee所说的话转移:“发生了什么?”

  Bumblebee将车库中发生的事情都和Optimus说了,结果收到的是Optimus和Sam的双重沉默。

  明白汽车人们深意的Sam干咳了两声,对Bumblebee尴尬道:“我们还有点事情要说,你要不要先回去?我明天再去找你。”

  Bumblebee一头雾水地被Sam请出了门,最后只剩下Sam跟Optimus面面相觑。

  Sam:“所以……”

  他左右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合适的形容来表述自己的疑惑,总不能上来就打直球吧,那Optimus要多尴尬?万一是他们误会了呢?

  Optimus无奈:“或许他们说的双标根源应该是我。”

  “没想到我的一些行为对你们造成了困扰。”

  Sam猜Optimus是想打圆场将这件事就此揭过,配合道:“我懂的,有时候你只是出于对我的关心和保护,毕竟我和汽车人的身体素质还是有差别。”

  Optimus:“如果我有时的建议冒犯到了你,你可以及时制止我。”

  Sam摆手:“不,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成为你和其他汽车人的朋友,你能在保护地球和人类的时候分神想到我这样一个人类,我很高兴。”

  Optimus席地而坐,仰望天空,月光和星光越过宇宙的空间与时间,静谧地照在他们身上。

  “或许不只是朋友。”Optimus没头没尾地道。

  “当我经历星球覆灭,种族几近消逝,带着幸存的战友跨越宇宙寻找新家园之后,越发明白一个道理——”

  “生命是脆弱的,万事万物都有可能因为某个原因转瞬即逝,而我能做的只有在变故发生之前保护我在意的人,将危险隔绝在他们之外。”

  “然而正因如此,有时我也会忘记,或许他们自身也足够强大,甚至远胜于我,我不止需要保护他们,更应该学会如何与他们并肩作战,对他们赋予绝对的信任。”

  “并不只是朋友间的信任,而是基于对他们的能力,对他们并不是依赖于我生存的信任。”

  Sam:“可惜我不像汽车人那样让你放心。”

  Optimus的状态说白了有点像领袖PTSD,会将身边人的失去揽成自己的过错,可很多事情不是只靠Optimus就能万无一失的,他得学会放过自己。

  “作为人类来说,你已经展现出了超乎常人的勇气与智谋。”Optimus坦诚道,“我只是害怕会因为我们而将你置于险境,甚至因此失去你。”

  Sam将手朝Optimus伸过去:“好吧,以后我会注意的,但我也会记得提醒你,不要有那么重的负担,Optimus,明天太阳依然会升起。”

  Optimus难得幽默了一次:“如果霸天虎趁我们休息的时候炸毁了太阳,它明天就没办法升起了。”

  Sam歪歪头,这确实。

  “那我们先炸了Megatron,这样他们就不能炸太阳了。”他顺着Optimus的话说。

  “很好的想法。”Optimus帮Sam刷开房门,“不过你现在该去睡觉了,Megatron不会因你不睡觉就被我们轻松找到的。”

  Sam打了个哈欠,起身走到门口,想了想,还是转身对Optimus说:“晚安Optimus,希望你也能做个好梦。”

  Optimus注视着他,一些事情已经心照不宣:“会的。”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烟未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