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青烟
特摄冷圈爱好者
现混勇活
战队爱龙装all红
不喜逆,人懒还咕

【戬云】阴阳月

  是跟@海海 宝儿的约稿

  

  东海市出了一场奇观,某日夜里月亮居然分成阴阳两面,显现成八卦之形。隔天昔日干涸的河床内出现一艘破损的船只,丝丝缕缕的船帆晃动着自己的形迹,仿佛是一条条游鱼。

  李云祥将油门收起,车轮扫出巨大的尘雾,杨戬甩了甩面上的尘土,将帽檐压下道:“好大的土。”

  李云祥听后笑笑,钥匙在修长的指尖转了一圈:“那二爷您完全可以不坐啊。”说完后还要用手掌拍拍自己的车后座。

  杨戬弯眉笑道:“这不成,你这车好。”

  “梅山银行还缺一辆好车?”李云祥抬抬下巴,跨开步子走到河床边上。杨戬站在他的身边,眯起眸来。

  那艘船太过熟悉,若非时间已过去千年,他都要以为自己是在多年前的神界了。

  李云祥察觉到杨戬的神色:“认识?”

  “不止。”

  男人卷上袖口宝蓝色的袖口,西装腰线贴身显得人身形修长,锃亮的皮鞋沾染上方才的灰尘,杨戬取出一块帕子擦了擦鞋尖道:“我以前是干捕手的。”

  “嗯,你说过。”李云祥摸了摸鼻子:“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了。”

  “确实很久了,我做捕手的时候有一艘船。”

  天色已然渐晚,月色开始笼罩在东海市上方,李云祥下意识抬起头来看向空中高悬的圆月,澄如明镜的月亮像是破裂开般一点点从中间分开,随后光晕变换,一半为阴,一半为阳。

  分裂的光垂落,河床内满出河水,李云祥看着奔腾的江河就如此出现在自己面前,微凉的水汽扑在自己面上,船只伴随着出现的河水上浮,仿佛要架上云彩离开此处之地,但下一刻月亮被云雾遮掩,河水消失,船只再度回到河底。

  甲板上走出来一个人,对方修长的身形,看上去很是随意,但腰板始终笔挺不曾弯下。云锦腰带勒一截细腰,对方转动着太极印,抬头向岸上看过来,只是这一眼,李云祥就傻住,原因无他。

  这人与杨戬长得一模一样。

  梅山银行内的氛围有些许奇怪,李云祥坐在沙发上,杨戬坐在他旁边,手臂搭在李云祥肩上,而在他们的对面还坐着一个人。

  哮天满眼好奇,围着这人绕了一圈又一圈:“这就是二爷啊!一模一样,连叹气都是一样的!但是嘛……”

  哮天挤眉弄眼,凑近又远离,摸着下巴道:“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比二爷更年轻。”

  “你们讨论好了吗?”坐在那里的杨戬突然出声,他垮一口气,浑身上下都是一种百般无趣的气息。

  室内一下子全安静下来,哮天挤了挤李云祥的腰,李云祥转头看着杨戬,杨戬也学着哮天挤李云祥。李云祥斟酌一下语言道:“那个,请问您是……”

  “杨戬。”

  李云祥默住,他扯出一个笑来,用大拇指比了比另外一个杨戬道:“巧了,我们这里也有一个杨戬,要不你们聊聊?”

  李云祥溜得飞快,他不太擅长处理这种情况,走到梅山银行楼下的时候哮天追下来送自己,娇小的神犬一个飞扑几乎是扒在李云祥身上,她抓着李云祥的衣领道:“李云祥,你走了?”

  “嗯,不然呢,在上面多尴尬。”李云祥学着杨戬提起哮天的后领,长腿跨坐在车身上,火红的云纹刻在头盔上,李云祥带头盔的动作顿住,把头盔夹在腋下,看着站在一旁的哮天道:“你说那会不会是六耳猕猴之类变出来的杨戬啊。”

  “你奇怪的神话看多了吧。”哮天一蹬脚踩在车后座上,她蹲坐着姿势,手抓住李云祥的肩头:“虽然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那个人绝对就是二爷本人。”

  隔天李云祥又到梅山银行,在楼下遇见了杨戬,对方的云锦纹袍子在昏暗的阴天里生灰,伸懒腰后看向李云祥,抬手随意打个招呼:“早。”

  “啊,早。”李云祥下意识抬手摸了摸鼻尖,他一抬头,对上对方身后之人的眸子。杨戬浅蓝色的马甲和灰色的领结,合身的衣物勾出他的身材。

  对方笑道:“早上好,云祥。”

  “早,早。”李云祥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觉得有些许尴尬,可能因为面前有两个杨戬。但两人极好区分,虽面容一样,但穿着气质全然不同,也不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随后三个人坐在杨戬的办公室里,檀木长桌的柜台染着莲花香炉,细烟飘出一道痕迹来。李云祥坐在椅子上转了一个圈,滑行凑近杨戬轻声问:“那个和你一模一样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杨戬贴近李云祥的耳边:“那个,就是我。”

  人在不同的时间线下会出现无数个个体的自己,所以那个其实是千年前,刚被宝莲灯伤到天眼后的杨戬。

  李云祥很快就明白了杨戬的所指:“是因为昨天晚上那个奇怪的月亮吗?”

  “嗯。阴阳轮转时产生的时空交错而已。”杨戬往后靠了靠,他看着对面的自己道:“很快就是下一次月轮,到时他就可以回去了。”

  但月轮终究是在下一次,而眼下这个千年前的杨戬还是存在的。李云祥看着面前两个一模一样的人,他道:“既然两位都是杨戬,若如此称呼容易混淆,日后便叫您木二郎了。”

  木二郎看着李云祥,青年个子高,脑后扎一个小啾,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此人身上有几分故人气息,但也只是微微起身抱拳:“不敢当。”

  杨戬双腿交叠,用鞋尖去踢了踢李云祥的小腿:“那你平日里为何不叫我木二郎。”

  青年伸手抓乱自己的头发,他将皮夹克的外套扯上,回头对着杨戬笑着抬抬下巴道:“这哪能啊,二爷。”

  杨戬眯起眼,鞋底在李云祥黑色的靴身上留下一个不明显的鞋印:“叫他木二郎便是。”

  李云祥倒是没在梅山银行久留,过了中午的点后就离开了。杨戬站在窗边看着青年的身影慢慢远去,忽地对方停下脚步来,转身向窗户处招手。杨戬一笑,他推开窗户,同样和李云祥招手。

  木二郎坐在身后的椅子上看着千年后的自己道:“你和哪吒的关系好像很亲密。”

  杨戬扣下窗户,他道:“谁?”

  “哪吒。”

  “他不是哪吒。”杨戬转过身来,光从巨大的玻璃外落下来,男人脸上挂着笑意:“李云祥就是李云祥,至于哪吒,早在千年轮回中成了一道执念了。”

  木二郎默住,他察觉到这个自己并不喜欢方才哪吒的称呼,思索后道:“所以你们的关系为什么那么亲密?”

  杨戬想了想,他伸手抓住瓷茶壶的把手,澄澈的茶水从壶口落在杯内。杨戬嗅见茶香,抬眼看向自己:“你不想和他亲密吗?”

  木二郎愣在原地,对手转动太极印的手指突然停下来,两个人互相盯着对方的眼睛。杨戬并不在意,面前的人说到底还是自己,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

  初到东海市的时候他只是跟着故人气息找到了李云祥,轮回转世之下的李云祥早不是多年前的故友,眉眼俊秀,气质也全然不同,踩着机车的模样可比脚踏祥云还要帅。

  杨戬第一眼就喜欢李云祥,原因无他,李云祥抬下巴看他的样子,嚣张和反骨几乎融进血里,可垂眸时却像是突然温顺下来的狼。

  “云祥是个很有趣的人。”杨戬把一个茶盏推到木二郎面前,他轻声道:“多相处几日,你定然只会更喜欢他。”

  木二郎扣紧檀木的扶手,他抬头迎上对方的双眸:“如何见得。”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杨戬看着茶盏内剩下的水,一圈圈波纹仿佛深陷莲花池:“忘了,你很快就要走了。”

  骤然一道金光从杨戬面前掠过,他微微侧身,擒住木二郎的手腕,两人交锋数下随后各自落座在沙发的一侧,杨戬挑了挑眉:“怎么,气急了?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激怒的人。”木二郎收回自己手中的太极印,他不再多说。

  木二郎与杨戬虽为同一个人,但李云祥很容易便将二人区分开来。尤其是二人的装扮大相径庭,他曾问过哮天千年前的杨戬是个什么模样,哮天倒不正经,上蹿下跳吃掉一个大棒骨后仰着头道:“二爷?二爷一直都那个样子啊。”

  李云祥扯住哮天的衣领:“算了,你不懂。”

  “我一个狗能懂什么啊……”

  李云祥走上楼的时候办公室内只坐着木二郎,他敲开门看着靠在窗边的男人,对方神色懒怠往自己身上一瞥,瞧得李云祥生出几分不好意思来,生涩地打招呼道:“二哥,杨戬呢?”

  木二郎轻声道:“出去了。”

  “哦,那我稍后再来。”说罢李云祥就要合门离去,木二郎扣住门把手,李云祥一抬头就看见对方的眸子,黝黑如同静夜的大海。

  木二郎道:“进来坐吧,若他知晓你走了,定会不悦。”

  李云祥挠了挠头,半信半疑着坐在沙发上。可他落座后就发现木二郎一直在瞧着自己,李云祥挪了挪位置道:“二哥,干嘛一直看着我?”

  “冒犯了,只是觉得你与哪吒确实不太像。”

  李云祥顿了一下,他打哈哈想要略过这个话题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木二郎倒是平静地继续诉说自己的观点:“你比哪吒好上不少。”

  “啊?”

  木二郎抬手点了点李云祥的肩头,微凉的指尖抵在李云祥的肩头:“哪吒是个任性的孩子,你比他好太多。”

  听多了别人叫自己哪吒的李云祥突然觉得有点有趣。杨戬也同他说过这个问题,男人凑近李云祥,将他逼退到摩托上,头盔上的红色祥云燃烧起来,杨戬道:“你不会以为,我是因为哪吒才喜欢你的吧。”

  “李云祥?”木二郎手中的太极印落在玻璃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李云祥回过神来,才发现外面黄昏已然落下色彩,晕染着天边无比炫美的景色。

  李云祥摸摸鼻子道:“抱歉,刚才走神了。二哥你说什么来着。”

  “你同我,也就是现在的杨戬,是什么关系。”

  对上木二郎那双眸子李云祥突然说不出话来,他瞧着那熟悉的面孔,他的指尖曾放肆地抚摸过对方的眉眼,也曾在无人的办公室内亲吻,但面前的人是木二郎,隔着千年的时光该如何开口。

  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

  李云祥正纠结着,有人敲动房门。两个人都向门口看去,杨戬手腕上搭着深蓝色的西装外头,扯松的领带垮在领上,第一颗解开的扣子露出锁骨来,杨戬走到李云祥身边,手搭在对方的肩头,对着木二郎抬抬下巴道:“今晚月轮,你可以准备回去了。”

  那模样,说是赶人也不为过了。

  河床边上,枯败的船只仍旧停留在底部。三个人站在河床边缘,等待着月轮出现时,是空的河流汹涌而起。李云祥夹在两人之间,杨戬若有若无地靠近李云祥,木二郎将这人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后再一次问:“你们,或者说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杨戬挑眉,李云祥撇开头一时没回答。

  月色垂落下来,河水再次奔涌着出现,船只上残破的痕迹不见,伴随寒冷的水汽扬帆。木二郎上前一步,河水几乎从他面前打过,他想自己应当回到原为去了,然后走向已经定好的未来。

  木二郎转过头看向李云祥:“李云祥。”

  李云祥应声抬起头看向男人,对方站在河流前,船只在他身后摆动船帆,深色的眼眸如墨,轻声道:“日后你可以唤我二郎。”

  “好,有缘再见。”李云祥摸摸头发,不太自然地道:“二郎。”

  杨戬眉眼一抽,他搂紧李云祥的肩头:“你不是问我们是什么关系吗?”

  木二郎顿住脚步看向身后二人,只见杨戬微微俯身亲吻过李云祥的唇瓣,蜻蜓点水,一触即离,李云祥耳垂通红,往后撤了半步却被杨戬牵着手撤回来,深色西装的男人扬扬下巴:“这是这般关系。”

  幼稚。

  木二郎心下如此评价。

  月轮裹挟着船只和跃上船的身影一起消失在无尽的黑夜中,银河倒入干涸的河床内,星星成为沉没的宝石。李云祥瞧着一切归于平静,仿佛千年前的杨戬也只是大梦一场,他倚靠在摩托的边上,晚风拂过他发鬓。

  杨戬问:“想什么?”

  李云祥道:“有些不可思议罢了。回去吧。”

  杨戬没有追问,他熟练地坐上李云祥的车后座,搂紧那截窄腰,贴近李云祥耳边问:“你唤他二郎,却不唤我。”

  风声成一曲交响乐,李云祥莫名心情很好,他压低身子,加大油门,车身化作火焰在荒芜贫瘠的峡壁上飞驰。

  青年嗓音清朗,声声唤道:“二郎,二郎,二郎……”

  “如此可满意了,二爷?”

评论(2)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烟未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