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青烟
特摄冷圈爱好者
现混勇活
战队爱龙装all红
不喜逆,人懒还咕

【勇活七夕24h/2:00】烟

凑勇海没抽过烟,或者说在他20岁之前就没碰过烟。

高中期间,在其他同学背着老师抽从家里摸来的烟的时候,凑勇海永远是那一群人里面最为独特的那一个,毕竟家里的父亲从来就不抽烟,而哥哥凑活海也一直告诫自己不要去学这些,所以凑勇海从小到大都是一位好好少年。

但凑勇海并不是一直没有碰过烟,最起码20岁之前没有。

凑勇海记得自己第一次抽烟的情况。20岁的的人对于感情的认知已经很成熟了,当凑勇海发觉出自己对哥哥凑活海产生出另类的感情的时候,他对此也苦恼过,甚至为此凑勇海还决定想要疏远凑活海一段时间,但显然这个决定没有成功,因为在这之前,他们成为了奥特战士,此后两个人的关系对比以前而言,只能说更为亲密。这让凑勇海的感情不但没有扼杀在摇篮里,反而越来越强烈。

凑勇海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抽烟。

抽烟对于凑勇海来说是首次,他对这个自然不是很懂,况且他对这类知识的理解全靠电视剧和当时几个班里的同学,实际操作对凑勇海来说实在没什么经验。错误的操作让凑勇海直接就被呛的直咳嗽,干脆把刚抽过一口的烟扔到地上踩灭,随后还把剩下的烟全部丢进了垃圾桶里。他不敢正视这个感情,甚至不敢把这份感情诉说给其他人,就只能像胆小鬼一样躲起来抽闷烟,还不是很会抽的那种,为此凑勇海也难免会偶尔唾弃一下自己。凑勇海也就碰了这么一次烟,无论是后面美剑的出现,还是母亲的归来……这让平凡的兄弟俩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等到好不容易平息下来这一些,大家都可以考虑自己的未来时,托雷基亚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

凑活海的失踪让凑勇海那几乎快平静下来的感情顿时又爆发出来,所以在凑活海被救回来的那一刻,凑勇海紧紧的抱住了凑活海,众人也只当是对哥哥的担心的罢了,只有凑勇海自己清楚内心的想法。

在送别朝仓陆后,凑勇海一个人跑到了天台吹风,过不了几天就是他跟凑活海分离的日子了,通过这些日子所发生的事情凑活海也找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而他的目的地是米兰,而自己的目的地则是加利福利亚。凑勇海伸出手指掰算了一下,最终还是烦躁的趴在栏杆上。

“你看起来有点烦躁啊,是发生了什么吗”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凑勇海不用转身也知道来者是谁

“没什么啦活海哥”凑勇海还是发觉那些话并不能说出口,不知为何,凑勇海想抽烟了。或许是烦躁,再或许是因为马上要跟对方分别管不到自己了,总而言之他就像借着抽烟壮壮胆子。

但现在他身上什么也没有,凑勇海也只能无奈叹气

“说起来活海哥你上来做什么啊”凑勇海换了姿势,用背抵在栏杆处,转头询问对方,但很快就被对方的动作惊到了。

“活,活海哥,你在抽烟?”凑勇海盯着前面已经熟练打上火的凑活海,大脑里不断出现这“不可思议”这四个大字。

凑活海倒是对凑勇海这种反应见怪不怪,他将烟从嘴里拿出“啊,是啊,怎么了?”

“可活海哥你不是从以前就告诉我不要学这个吗?你怎么……”后面的话不用凑勇海说,凑活海都知道他想要表达的意思,不过凑活海还是装作思考了一段时间才回答“因为你那个时候还小啊,当时要制止你学这些”

凑勇海张张嘴,无力反驳这句话。

“那活海哥是怎么突然就开始抽烟了?”这个问题倒是把凑活海难住了“嗯……因为那个时候压力有些大,也不知道从来听说抽烟可以放松,所以就干脆抽一下试试”凑活海笑了下,胳膊也碰了碰凑勇海“我还记得我当时第一次抽,把自己呛的直咳嗽,不过现在倒还好”

凑勇海略微回忆了一下自己第一次的情形,好像跟凑活海没什么区别。

但凑勇海此刻才注意,两个人现在靠的格外近,尤其是凑活海身上还有着很淡的烟味。凑勇海并不排斥这种味道,他甚至还想在靠近一点。

大概是觉得在弟弟面前抽烟不太好,凑活海没抽几口就把烟掐灭了。

现在两个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那么无言望着漆黑的夜色,最终还是凑活海开了口

“你出国要多注意安全,健康也不能忽视,以后也别熬夜了。哦,还有……”

“知道啦,活海哥你好像老妈子哦——”

凑活海抽了抽嘴角“你这家伙,我是很认真的在提醒你”

“我知道啊”凑勇海挠了挠头“明明最应该担心的是活海哥你吧,可别在米兰迷路了哦。”

“……才不会”凑活海略带恼羞成怒似的伸手揉了揉凑勇海的头发。

凑勇海也没有挣扎,任由凑活海的举动。两个人就在天台,互相打闹着,谁也不愿开口提接下来的分别。


距离凑勇海抵达加利福尼亚已经过了接近两周,这期间他跟凑活海的聊天几乎没断过,以至于凑勇海嗯舍友都在调侃他是不是已经有了对象,而凑勇海也只是笑了笑没否认。

也不算对象。凑勇海望着聊天页面心想。自从天台聊天后,凑勇海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无视这份感情的,但同样也不可能将这份感情诉说出,所以干脆就将其埋在心里。

因为时差问题,两个人聊起来格外费劲,这边发一句那边要搁好久才能回。起初两个人还会聊一些关于对方的生活,但渐渐的话题就扯到了别的上面,例如感情问题。这个话题还是凑勇海提出来的,而凑活海只是回复了一串省略号,再加一句“我目前是不会谈恋爱的”随即这个话题就被凑勇海强行结束。

凑勇海放下手机,脑子里乱乱的,他又想抽烟了。在加利福尼亚这段时间,凑勇海的抽烟技术越来越熟练了,尤其是在研究时出现瓶颈,他就干脆找一个安静偏僻的地方抽根烟。

所以凑活海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情景,凑勇海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嘴里叼着根烟。凑活海也不知道凑勇海现在这个举动像谁,他只是觉得现在的凑勇海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勇海?”

凑勇海听到声音,循着声望去,就看到凑活海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凑勇海一下子反应过来,慌忙的把嘴里的烟熄灭。

“活海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直觉”凑活海微微思考了一下“这大概就是兄弟之间的心灵感应?”

凑勇海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好土的回答”随后他就被凑活海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脑袋。

随后两个人就那么安静的坐着,许久才有人开口

“勇海,我其实想了很久…”凑勇海转过头看着凑活海,或许兄弟之间真的有什么心灵感应,他仿佛能猜到凑活海想要说什么,所以他直接打断了凑活海的话,抢在他之前开了口

“我喜欢你,活海哥。”

“很早之前…就喜欢了”

沉默再度在两个人之间漫开,凑活海也被凑勇海突然的表白吓的一愣,凑活海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意识到凑勇海说了什么之后,凑活海睁大了眼睛

“勇海你……”凑活海想要说出的话终究没说出口,他望着此刻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弟弟,无奈的叹了口气。

其实凑活海也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他对凑勇海的喜欢不再是兄弟之间的感情时,也很苦恼过。

凑活海伸手抱住了凑勇海。

“我知道了,勇海…我也喜欢你。”

从此刻开始,凑勇海的暗恋就此结束,同样结束的还有凑活海的,




“所以我现在可以亲你吗,活海哥?”

“什么?不行,现在是在外面诶是!”

“那就是说回去可以咯?”

“回去也不行!”


评论(2)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烟未霁 | Powered by LOFTER